close

雖然我感覺應該沒什麼人在關注我,但還是跟大家彙報一下我的近況XDD

年初的學測我考差了,需要全才的考試方式很顯然的不適合我。心中一直有懼意,更無法坦然面對,好好準備考試。

學測準備期間,我過了一段非常渾渾噩噩的日子。常常看原創通霄,或枯坐在桌前等天明,我很焦慮,卻也無力,心中一直埋怨,這樣的制度,我永無出頭之日。想當然,這樣顛三倒四的生活和準備方式,我考得爛中之爛。成績公布那天,種種情緒湧上,不甘,無奈,屈辱,疼痛,至今仍記憶鮮明。

有兩種選擇,在命運的交叉口。我的成績勉強可以鉤上後段的,位置偏遠的國立大學,或學費昂貴的,私立中排名前段的大學,再者,拖著疲憊的身軀,往下個戰場走去---7月的指考。但大家幾乎都不支持。指考難度增高,範圍加大,考試時間縮短40分鐘,而我,在學測前便已經乏力投降。唯一的優勢便是可以幾乎完全避開我極弱的數理科目(數學不行,但有分自然組與社會組,難度截然不同),可以試圖以強科取勝。

我想了很久,已經偷偷開始買參考書卻不敢與別人說。

直到最後確定放棄一切毅然決然指考,逼得所有人只能笑著祝福我幫我加油。

但我沒想到,這是目前我一輩子念書感到最快樂的一段時光。快三個月,每天積極念書,念的也都是我感興趣的東西,生活單純而有目標。

很幸運的是,我考得不錯。驕傲些的話,可以說是雪恥。我填的所有志願都是中文系,我上了第三志願(其實是第二,因為填的第一個是我連想都不敢想的第一學府,純粹填爽的)

最令人開心卻也惋惜的是,我離夢想中的學校,政大,僅差1.8分。那是一所我曾經不敢宣之於口的理想學校,怕被訕笑著說想高攀。

但我最敬愛的高中國文老師,蘇打綠青峰,和那位早逝的女作家都來自那裏。

最後失敗了,卻也喜悅,因為已經比預想的還要好上許多。

(其實想法還有許多,關於制度,關於生活,想到再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鄧啊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