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5WJE2vjw1f1yyhg0ca6j305k07sjrd.jpg

Twentine《打火機與公主裙》

上冊--荒草園

下冊--長明燈

內容標籤:都市情緣

主角:聖騎士·朱;殺馬特·峋┃配角:丁丙乙甲┃其它:(&*#…#*&%(

文案:

我有我的國王
我是他不二之臣
我願為他搖旗吶喊
也願為他戰死沙場

評價:[私心強推]

版主私tag:上冊萌得不要不要的/一開始甜甜又萌萌/上冊尾部虐,結局略惆悵/男主倔/放心啦HE

 

這是我第一次看T大的文,不得不說非常有魅力,我連夜看完絲毫沒有停頓,看完上卷真心覺得肖奈可以去旁邊蹲好了(開玩笑的啦!!!!別當真!)這樣比不公平啦我知道,畢竟殺馬特.峋跟一般男主畫風都不一樣....但真的讓我覺得這個角色散發著一種非常強烈的人格魅力~~~~~

可能每個人都會憧憬自己所缺少的部分吧,我和女主朱韵一樣,很喜歡劉曉妍,男主李峋,這種很美麗,很驕傲,硬是要把自己的人生掰成自己想要的樣子來的人。與他們相比,大部分的人都太乖順,太平庸,太懦弱。不過我也很欣賞朱韵面對自己熱愛事物時的拼勁,也很慶幸她沒有在父母的教養(逼迫)下失去自己原本的面目來,年歲漸大,她也懂得在父母面前把自己藏起來,例如在劉曉妍事件之後染上的菸癮。

這篇文是在ptt板上看到的推薦,網友熱心提示本文前95趴都是校園甜文,本以為身為殘疾男主專用戶的T大轉性要給男主一個健康圓滿,接近收尾可以鬆了一口氣時,後五趴劇情急轉直下然後...恩...等下冊醬。看那名網友的描述是如此情(血)真(淚)意(斑)切(斑),我也是替他感到難受╮(╯_╰)╭幸好不是我╮( ̄▽ ̄)╭

總之我要看的時候,還是心驚膽跳的。結果誰知一看敘述平凡無奇,越往後看卻越入迷無法自拔,不會刻意賣弄修辭,反而非常流暢一氣呵成。剛巧我在jj評論看到有人說T大文筆不如玖月希,但我就我看佛洛依德是覺得玖大某些描述是匠氣刻意了一些(抄襲撕逼等風波我不清楚所以先暫且不提,玖大跟T大作品我都只看過一部,若有失公允,煩請大家指教)

於是我一邊看一邊給自己做心理準備,一直在想要到了嗎要到了嗎卻還是不忍停下來,然後就看完了。

還好我沒哭,感覺因為有事先排雷所以對我影響不大。還可以,大家應該可以放心入坑,在知情的情況下。

------------------------------------以下劇透----------------------------------------

男主角李峋個性比較尖銳,大部分事情因為他早年生活辛苦所以都被多少打磨一些,能夠忍耐,但因為被碰觸底線(大家還是自己看吧),暴起傷人,所以就...gg惹

而女主家境非常不錯,當老師的媽媽家教極嚴,連朋友交際也會干涉,想當然爾看不起桀骜一身痞氣出身農村的李峋。

其實看習慣都是名門高幹之後的男主,反而很佩服一路從社會底層奮鬥上來的,那種不服軟,拚命的硬氣。

偶然看到一則評論非常可愛:老娘已經30了,居然也被T大筆下的農民工同志,殘疾人同志,打架小混混迷住得五迷三道的。。。

我當下真想大喊我也是!!!!!不過男主畢竟是男主,顏值身材身高標配還是槓槓的(´∀`∩)↑↑

-------------------------------隔天看完下冊感想-------------------------------------

李峋在牢裡待了六年,本來判刑八年,減了刑,卻還是蹲了好一段時間。吉利公司被曾經的好同學間合作夥伴高建鴻把持掌控,甚至當初審判時的落井下石他也有一份。判決下來李峋也不上訴,也不與朱韵聯絡,他選擇一個人與世界為敵。我從沒遇過這麼一個讓人心神不寧的男主角,更別提出獄後個性比以往又陰沉得多,上冊還算萌點的小缺點全部變得很不討喜,我們的聖騎士.朱百般的維護,幫助他,有的時候他也是冷眼相待,看得我都難受,只希望他早早復仇成功別再折磨自己折磨別人。

但我還是心疼,天才的頭腦和無人能比的拚勁,和翱翔天際,那麼大的心,都給了他。反而是種負擔。不擠壓耗光所有力氣李峋是不會罷休的,他刻刻都在燃燒生命,更何況他比別人少了六年。於此,老天確實有所保留。而他的運氣一向並不是很好。

那麼高貴的身姿,老是要受現實的折辱。不幸中的大幸,他有朱韵不離不棄一路追隨。李峋總是諧謔的叫朱韵"公主",但誰都明白朱韵其實是個騎士,信任李峋得像教徒對上帝的信仰。(文案沒騙我)

他擁有她缺少的一切。

    信心、勇氣、力量、自由。

    他不像她那樣容易迷失沉淪,他永遠有堅定的方向,永遠不會懷疑自己。

    朱韻迷戀跟他在一起的感覺,那讓她覺得自己也能鼓起勇氣面對一切艱難。

///

朱韻有時會覺得這世界就像是個戰場,每個人都在其中掙扎,有人戰死了,有人放棄了,有人還在戰鬥著。

    戰鬥需要強大的的實力和勇氣,她沒有那麼大的本事,她只能做一個追隨者。

    “媽,你還記得嗎,當初我最難受的那段日子裡,你跟我說過,我之所以覺得他好,是因為我見的人太少。現在這麼多年過去,多優秀的男人我也見過了,可再沒有哪個人能像他那樣吸引我,一個都沒有……”

有些人會覺得好像都是朱韵單方面一頭熱的在付出,但我覺得字裡行間還是可以找得到上部裡那個金燦燦又痞痞的少年的痕跡。

推開浴室門,李峋正靠在書桌旁抽煙。

    朱韻仃住,她不知李峋什麼時候醒的,他手裡的煙已經抽了一半了。清晨的光從他身後照進來,溫柔地撫摸著他的背。他剛醒還有點迷糊,本是盯著床邊的檯燈發呆,聽到動靜,轉頭過來。

    他聲音沙啞地說:“我喝完酒,第二天腦子反應慢。” 

    朱韻站在五米之外看著他。

    “我從來不跟女人表白,以前我喜歡上誰,總會想辦法讓她自己找上門來。” 

    他的語調跟這清晨很像,平靜,又稍稍帶著點倦怠。

    “但我現在沒那麼多精力了。”他放下煙,看著她。“咱們也認識很久了,我就單刀直入問了。朱韻,以前愛怎樣就怎樣吧,你要不要重新跟我一次。” 

    朱韻在聽到他這句話的時候,有種走到人生彼岸的感覺。

    他總是不按常理出牌,你永遠猜不出他下一秒要幹什麼,只有等他真正幹出來的那刻你才會意識到,他選擇的時機是多麼準確,多麼完美,多麼不能拒絕。

    “如果……”在李峋剛要再說點什麼的時候,朱韻忽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爆吼一聲—— 

    “要!” 

    李峋:“……” 

    這嗓子來得太突然,李峋手裡小半截煙灰直接被她喊折了。

    朱韻攥著浴巾的手力道驚人,她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什麼委婉成熟矜持,此時全是狗屁了,機不可失才最重要,她不能給他後悔的機會。

    “要!我要!”簡簡單單的詞說得朱韻心潮澎湃,她極力克制自己。“我要跟你在一起,李峋,咱們和好吧!” 

    李峋一頓之下,神色又輕鬆起來,他晃回桌旁,把最後一小段煙放到嘴裡,幽幽道:“原來表白是這種感覺……” 

    她目不轉睛看著他,聽他欠嗖嗖地說:“真他媽簡單。” 

朱韵和李峋之間更像一種交易,像領主和騎士,交換與給予。他們彼此都清楚。


    光從後面照過來,在他的輪廓上鑲了一層淡淡的金邊,她看得清他臉頰上每根細小的絨毛,他也看得清她眼中每縷虔誠的愛意。他靠得越來越近,最後的聲音隱匿於唇齒相貼處…… 

P.S:是說上冊叫荒草園是不是因為男主的頭毛亂得跟荒草ㄧ樣啊哈哈

arrow
arrow

    鄧啊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